這是 Danny 口中的"子帶財"寶寶,也就是他/她選擇了要回亞洲誕生。我們第一次和他/她見面的過程,很令人興奮與震撼


8
4
週一,今天終於可以去懷孕控制中心,首次照懷孕前期的超音波,原本以為......
明天就9週了(家庭醫師依照最後一次MC的推斷),不過超音波醫師說: 看圖大約是8週又4(比預估的少兩天),因為寶寶還小(我害喜吃太少嗎? 又擔心起來了),醫師說: 推斷日期都會有前後幾天的正常差距,預產期也都是預估的,只有5%的寶寶在預產期當天誕生,前後兩週都正常的喔。所以,自我安慰,2天比起2週,非常正常,再OK不過了 ^^  

 

看到超音波掃描出我肚肚裡有寶寶的那一刻,我們兩人都好興奮,真正的體會到,真實的新生命正在我的肚肚裡成長著。醫師一邊操作,一邊說: 這是子宮,這是寶寶,有"一個"寶寶,這是頭,還有四肢,這是"心臟"... 接著,醫師將超音波機器的聲音打開來,突然,我們第一次聽到好大聲又快速的,撲通撲通的寶寶心跳聲,Danny : 好震撼喔! 等到結束,醫師將超音波照片印出來給我們,Danny 醫師說: ! 我都興奮到,忘了手裡一直準備握著的相機,要將寶寶的心跳聲和超音波圖,給錄影下來留念的!

還好,醫師都會印一張寶寶的第一次超音波照片 ^^ 沒了醫師的現場說明,這照片還蠻難懂的耶,大家來瞧瞧吧~

 

先前準爹地 Danny 由網路上搜文懷孕前期的母體變化,現在,我這新手的孕媽咪,也一起上網爬文&抓影片,看看生命最大的奇蹟,國家地理的子宮內的日記,探訪280天胎兒成長吸收不少只有懷孕的人有興趣的資訊 ^^

 

先說說我肚肚裡的小寶寶~

寶寶大小: 2 . 04公分,約2公克重。

懷孕週數: 84天,(或者86)

胎兒心跳: 160下每分鐘,正常值是每分鐘120 ~ 160下。

 

醫師說: 胎兒心跳算是稍快些,但在懷孕初期算是正常的。

(我懷孕後的心跳倒是有點不正常了,成人21 ~ 60歲的心跳是70 ~ 75下每分鐘。孕婦由於要承擔胎兒氧分及血液的運送量,因為比常人要快10次每分鐘,所以應該是 80 ~ 85下,我比一般孕婦又多了約15 下。 不過,照了超音波,我是只有一個寶寶啊,多出來的15下是為誰跳的啦? 害我好累喔~

 

不論如何,好消息是: 流產的發生率,在超音波看到胎兒心跳以後,少於2%。 所以,在歐洲的醫師們和我的朋友都說,要等到有心跳,才可以和親友分享心生命的喜悅。這和舊習俗要等12(3個月),再對外(家人除外)宣佈懷孕,應該是一樣的道理吧!

 

有興趣的人,看看一下胎兒的每週成長:

 

6
可看到心跳
1.
胚胎長約0.5釐米,胎體外型像隻小蝦米or蝌蚪,顏面未完全發育,但隱約可見頭頸部、初期的大腦和胸腹部,兩側生出芽苞狀的四肢,下體外觀像尾巴。從本周開始孕婦可以適當的補充葉酸,以降低寶寶兔唇,齶裂的發生
2.
血管生成,血液循環功能開始運作,可經由陰道超音波看到胚胎的心跳。
3.
臍帶逐漸形成。
4.
子宮底高度: 正常大小約6公分,羊水量: 約10CC


7
主要器官發展成形
1.
胚胎長約1.2釐米,快要進入胎兒期,形狀象蠶豆,頭部仍像一團肉塊向尾部彎曲,四肢形狀較趨明顯,但呈蹼翼狀。妊娠反應加劇,這種情況會持續6周或更長的時間
2.
頭部器官如眼、耳、鼻、口皆已發育成形。
3.
心臟的四個房室構造形成。
4.
可透過腹部超音波看到心跳。

8
胚胎快速的成長,四肢發育完成
1.
胚胎長約2釐米,已演變成人形的樣子。這時候的孕婦極其疲乏。嗜睡
2.
胎兒眼晴有一層薄薄的眼皮,外耳及嘴巴的輪廓形成。
3.
心臟血管系統發展更周全。
4.
四肢發育大致完成。
5. 子宮底高度: 約10公分,羊水量: 約20CC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estlavie88 的頭像
    Cestlavie88

    C'est la vie

    Cestlavie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